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高悬纪法利剑坚决惩治腐败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41:15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行贿受贿一起查,高悬纪法利剑,坚决惩治腐败,以“惩”的强力震慑,引领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

  “坚持严惩严治遏制腐败增量,集中削减腐败存量,有‘虎’必打、有‘蝇’必拍,持续形成‘不敢腐’的强力震慑。”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突出乡村振兴、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对腐败行为露头就打,对腐败分子坚决严惩,决不姑息。

  在高压惩治腐败的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针对典型案件“解剖麻雀”,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既见“症状”又见“病因”,对症下药,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查漏补缺健全制度,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给清醒者以鼓励,给迷途者以警醒,推动逐步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把廉政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们就是要通过‘惩’的强力震慑,在‘不敢腐’的基础上,逐步把制度约束的‘不能腐’和启发人思想觉悟的‘不想腐’向前推进,最终实现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目的。”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