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定期考评机制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10:46

  “是压力也是动力,通过‘周通报、月排名、季分析’,我们能及时了解各室组案件办理质效动态,有利于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一名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谈及“周通报、月排名、季分析”工作制度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推行“周通报、月排名、季分析”工作制度,定期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度,并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及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更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

  通过对每周、每月室组工作进行量化,通过处置问题线索、立案、办结移送审理、予以澄清证明等数据,直观展示各项指标进度完成情况,真正把差距晾到台面上,让指标体系完成情况成为工作成效的“标识牌”,促进工作的“激励棒”。与此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纪委以及区、市纪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对各县(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各派驻(出)机构业务工作进行季度分析,结合地域差异、人员力量、案件基数等因素客观分析评价,形成客观的分析报告。

  “‘周通报、月排名、季分析’能有效杜绝工作拖沓现象。”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以前有些室组工作主动性不强,质效不高,现在推行‘周通报、月排名、季分析’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质量标准判断工作完成情况,倒逼工作质效提升。”

  同时,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一盘棋”,“晾”“晒”问题结束后,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部门专门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采取措施积极整改。(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