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导师帮带制”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14:40

  “有了师父帮带,我实现了自身的快速成长,现在已经从‘门外汉’变成‘问不倒’,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起色。”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一名年轻干部自豪地说。

1.png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全力推行“导师帮带制”,制定出台“导师帮带制”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明确“谁来帮”、细化“帮什么”、聚焦“怎么帮”,选拔24名综合素质好、业务技能过硬的干部担任导师,组织拜师结对仪式,颁发帮带导师聘任证书,结合年轻干部队伍实际,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帮带37对,立足帮带对象个体特点、发展方向及帮带导师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围绕党务工作、执纪执法、公文写作进行“一对一”帮带,全力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1.png

  在推行“导师帮带制”过程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党务工作、执纪执法、公文写作等工作实际,打造“学战结合”模式,实行“精准浇灌”。推行党务工作“面对面”授业解惑。

  为提高“导师帮带制”质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导师帮带制”评价机制,坚持“一季一了解、半年一座谈、一年一评议”,加强导师帮带工作过程监督管理。同时,将“导师帮带”工作质效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导师帮带制”积极性、主动性,促使“导师帮带”帮出成效、带出结果,在全委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