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开展“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53:06

  “通过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观看石嘴山市教体局参展的微视频《不忘初心立师德 廉洁从教正师风》,深受教育,我将严格廉洁自律,始终坚持拒收学生家长送来礼品礼金,不参加学生家长宴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近日,石嘴山市一名教师观看“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展播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深化全市廉政教育月成果,日前,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展了“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俭、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此次微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要求参展县(区)、部门(单位)紧扣“清廉石嘴山”主题,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围绕身边发生的廉洁小故事、廉洁家风、勤廉先进典型等内容,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廉洁文化作品,让廉洁文化“好声音”入耳入心,不断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遵纪守法的规矩意识、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崇廉尚德的道德意识和主动参与的监督意识。

  为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对征集到的“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组织评审,将优秀作品向自治区纪委监委报送推荐。对筛选入围的作品,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公众号进行展播,让清廉之风在城市间流动、在人群中传播,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共征集“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作品28部,展播21部。

  “开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旨在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借助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对“清廉石嘴山”微电影微视频进行线上展播,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廉洁文化作品影响力,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强化遵纪守法意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