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以考促学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59:14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此次考试,不仅掌握了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办案等业务知识,而且还能准确把握查办案件应注意的事项,为自己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参加完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测试后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专门举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代训,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不断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测试内容主要包括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走读式谈话等相关制度规定和应知应会知识。试卷题型主要是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等类型。委机关各室组80余人参加了测试。

  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测试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增强本领,在查办案件中运用纪检监察知识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执纪执法工作的法治化、程序化、正规化,把安全文明办案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积极的贡献。

  “开展纪检监察综合知识测试,是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掌握工作要领,提高办案水平。”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将根据测试成绩,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重点工作大检查,认真梳理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