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55:31

  “谢谢你们的努力协调,我对问题处置结果很满意!”近日,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电话回访中,某信访举报人对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农村农业、审批服务执法等重点领域,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再分析和再评估。为有效化解排查出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逐案施策,严控延期办理、完善预警监督、提示监督、通报监督、跟踪销号、审结把关、闭环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重复信访举报件,及时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推动同步化解。

  为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依托覆盖全市的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对信访举报受理、登记、扫描、办理、流转、反馈等各环节进行全程管控,严格审批程序,建立责任明晰、程序严密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基层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同时,通过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四访”举措,最大限度将风险化解在萌芽,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