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19:01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织牢“监督网”,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全面净化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

  强化自我监督。要求领导干部自觉约束“八小时以外”的言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养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防止权力滥用和影响公众形象行为的发生,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一事一报,重点报告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乔迁新居等时机大操大办、收敛财物等行为,有无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职的行为等情况。

  注重家庭监督。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挥好“廉内助”作用,帮助领导干部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的人生七笔账。加强教育引导激励,督促领导干部家属随时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批评和监督,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向家属了解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表现情况,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常吹“廉洁风”,守好家庭“廉洁门”。

  加强组织监督。通过深入娱乐休闲、餐饮服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对高消费、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力度,并将“八小时以外”监督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和社交活动情况,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违反廉洁规定的,迅速核查,严肃处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