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实地走访助企纾困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14:23

  “感谢你们帮我们协调解决了难题……”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收到大武口区某企业的感谢电话。此前,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走访时了解到,近期该企业在办理经营许可时因办理相关手续时间过长,影响到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随即向市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督促其对相关审批手续进行了优化。最终,该企业比预定时间提前一周拿到了经营许可证。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整合监督力量,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精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着力点,到位不越位、聚焦不发散,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企业和群众的痛点为正风肃纪发力点,实施“室组地”联动监督,运用“末端工作法”“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入政务大厅行政审批、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等窗口服务单位,对“减证便民”、优惠政策落实、证照办理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逐一向相关部门反馈,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其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深入企业走访,开展问卷调查,找出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加大对行政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领域、行业、部门的监督检查,深入挖掘和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清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督促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作用。

  “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查处在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