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室组地”联动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3 08:57:40

  “通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处理,我们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大武口区某企业开展回访时,企业负责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表示满意。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整合监督力量,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就是正风肃纪的发力点。在专项监督检查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实施“室组地”联动监督,运用“末端工作法”“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入政务大厅行政审批、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等窗口服务单位,对“减证便民”、优惠政策落实、证照办理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逐一向相关部门反馈,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其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走访,开展问卷调查,找出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加大对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挖掘和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清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为企业服务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监管到位,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担当作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工作落实年’活动,重点整治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存在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