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123”工作法跑出“微腐败”整治加速度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05:01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农村农业和审批服务执法等重点领域,实行“123”工作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跑出“微腐败”整治加速度。

  完善“一台账”。对近年来问题线索重新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集中分析研判,逐案逐件明确包案领导、承办部门和人员,统一标准逐案逐件建立台账,从问题线索举报到调查过程到反馈结果,形成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工程化落实。包案领导不定期随时督办,倒排工期、动态跟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确保查结的每一件问题线索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处理得当。

  建立“两本账”。针对整治“微腐败”检举举报和信访问题,建立交办案件问题线索台账。通过对账、督账、销账,有效推动工作层层跟进,纵深开展。不断加强与信访部门的协作联动,与市信访局制定检举举报和信访问题“双移交”工作办法,建立移送问题线索台账,实行台账化管理。  

  实行“三审制”。紧扣处置办理、实名反馈、通报澄清、办结审批等工作环节,逐件过筛把关,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办结审核关、群众满意关。在具体操作中,采用分管领导和包案领导交叉审、市纪委常委会集体审、重点案件与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监督检查“蹲点”下沉审的“三审”工作模式,精准把握案件办理细节,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