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141”工作法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8 09:43:19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综合运用“141”工作法,注重抓早抓小,抓好监督执纪,主动发现问题,着力找漏洞补短板,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行为,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努力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严把“第一道关口”,认真受理分析研判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信访举报季度分析报告工作机制,对信访举报量大的单位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按时办结;对群众关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列出整改清单,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在推进“四项监督”贯通协同的基础上,建立监督执纪工作报告制度,深入查找违反“六项纪律”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针对问题,研究对策,将普遍性问题列为重点治理内容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备案等方式,让纪律规定落地生根。

  此外,为推进监督执纪与纪律教育互相促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实行“一案一剖析”制度,通过深入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风险点和制度机制管理上的漏洞,督促涉案单位以案为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补齐制度机制方面的短板。(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