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三管齐下”驰而不息纠“四风”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07 10:26:04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三项有力措施,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聚焦关键时间节点,提醒检查不留空档。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廉洁提醒时间表,印发严明纪律通知、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通过文件公函、微信公众号、节前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及时提醒全市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恪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重拳除弊猛药去疴,严肃追责不留情面。深挖细查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刚性执纪,从严从快查处。在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也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20人。

  整合监督协同发力,密织网络不留死角。统筹协调各种监督力量,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持续完善四个全覆盖监督工作格局。借助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管理平台,通过线上定位、线下出击,精准有效排查“公车私用”问题,运用大数据分析核查违规“私车公养”问题,实现靶向监督。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违规收送过节礼品专项检查,以严格执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