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40:54

  “今天,我们纪检监察组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目的是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近期提拔使用的14名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职级晋升干部的“第一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好“预防针”。

  此次廉政谈话,结合谈话对象岗位职责,既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提要求,又结合各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出廉政提醒。同时,结合查处的教体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将师德师风、家风家教、违反社会治安、酒驾等内容纳入其中,及时提醒,增强新提拔党员干部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今天的廉政谈话,让我对肩上的责任和手中的权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于律己提高自身免疫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接受监督,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履职。”石嘴山市实验中学新任职副校长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新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带好头、守好纪、用好权、履好职,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监督工作中严格落实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要求,严肃认真为驻在部门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组织开展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任前廉政谈话等工作。谈规矩、明要求,举例子、明底线,作表态、明目标,将严管与厚爱体现到廉政谈话过程中。截至目前,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48人次,廉政党课宣讲26场次。(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