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16 16:51:05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区党委、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督促和推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坚定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市长王伟,市委副书记宋世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二处处长高云到会指导。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县区党委、部分市直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惠农区以及市工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星瀚集团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县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王刚和有关常委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达到了督促提醒、压实责任、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1.jpg

  王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尤为重要。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国之大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王彤 乔安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