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32:17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系统着眼、“小切口”发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为推动监督首责走深走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14个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通过列席会议、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关口前移,延伸监督触角,坚决防止和纠正不忠诚、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特别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大事项”的监督,从源头上化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让风清气正成为常态。

  与此同时,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把坚守节点纠治“四风”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每逢重要节点,通过领导班子带队一线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室重点抽查、3县(区)纪委监委和14个派驻(出)机构全面检查、各部门(单位)自查等方式,实现四级联动,形成纠治“四风”全覆盖监督网,推动作风持续向上向善。

  此外,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坚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强化“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自查自纠,完善工作机制、堵塞风险漏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形成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的综合效果,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起10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组织处理68人,通报10批次39起52人。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坚定不移纠“四风”、抓作风、正风纪、净风气,以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勇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清廉石嘴山”亮丽名片,使作风建设成为石嘴山一道靓丽风景线。(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