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构建立体化学习机制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34:21

  “通过执纪执法业务课堂,我们不仅能深入学习业务知识,解决工作困难,提高业务能力,还纠正了自己在工作中错误,增强了审查调查工作本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的干部说道。

1.png

  2月23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2023年第一期“执纪执法业务课堂”开课了。课堂中,各主讲人围绕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以及职务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标准等规定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相关案例,分别进行了解读和讲解,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学业务、强素质为导向,积极探索业务学习交流新模式,通过“执纪执法业务课堂”构建“两横三纵”立体化学习机制,拓展业务学习教育覆盖面,创新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同时,以主要领导领学促学,分管领导讲学促学,室组负责人督学促学,全体干部深学精学为模式,层层压紧压实学习任务。课堂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针对性,让学习增压提质,纪检监察干部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在备课中巩固了业务知识,在听课中提升了工作水平,打造出共同学业务、共同懂业务、共同精业务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大提升,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提供坚强的保障。(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