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廉洁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55:07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坚持双向引导,积极倡导“单位+家庭”理念,把党员干部家属纳入廉洁教育对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好家风活动,充分调动家庭成员参与家风建设积极性,营造廉洁齐家良好氛围。

  为用好用活廉洁好家风这一生动教育资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特色,石嘴山纪委监委网站、“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加大“廉洁好家风”线上宣传力度,及时刊发转载本地先进典型人物优秀家风故事,以丰富的载体、灵活的方式,推出“立一份家规、守一份承诺、开好一个家庭会”“开展入户家访、评选最美家庭、书写廉洁寄语”“推进廉洁家风进网络、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活动套餐,通过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廉洁好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春风化雨的廉洁文化滋养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廉洁好家风建设,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做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算好‘收益账’、守好‘自家门’,提醒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过好家庭关、亲情关,管好生活圈、交往圈,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涵养良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选树典型,充分发挥本地廉洁好家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涵养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廉洁好家风成为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达到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