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严查快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36:35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严的基调,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22年以来,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23起258人,推动整改问题146项。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严查快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式方法,巧用一体化办案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带动和联动协作优势,统筹市纪委监委班子、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县(区)纪委监委,盘活监督执纪力量。聚焦贯彻“两个确保”工作机制,确保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和确保检察院提前介入留置案件。

  为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一体推进“三不腐”防线,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加强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查办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强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在指导案发单位、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同时,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提醒谈话等活动,积极营造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的浓厚氛围,着力筑牢“三不腐”堤坝。

  “要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止、知畏、知耻、知戒。”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着力在治本上下功夫,在用好用活典型案件资源的同时,找出症结所在,督促相关部门在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在日常监管、制度约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以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