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十一届石嘴山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3 20:12:10

  2月23日上午,石嘴山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供销社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嘴山市委书记王刚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更好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巡察监督效能。市委各巡察组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推动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要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既发现问题、也剖析原因,既反馈建议、也指导整改,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政治体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组长、副组长岗位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把“支部建在组上”,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jpg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指导督导组组长和全体巡察干部,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县(区)党委巡察办主任,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