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三味良药”医治“四风”顽疾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37:29

  今年,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出“三味良药”,医治“四风”顽疾,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22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起10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公开通报10批次39起52人。

  用大数据“闻声索迹”,精准“找岔子”。通过市税务部门发票管理系统,适时查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开具发票情况,筛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公款变相旅游、差旅费超标等问题线索。借助交警“天网”监控平台,对公务用车登记信息、行驶轨迹等进行精准查询,及时发现和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问路于众广布线源,密织“监督网”。在“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开设“随手拍”和“我要举报”专栏,鼓励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随手拍照、随手举报”。依托石嘴山网、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媒介,公布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和网络举报链接,依靠广大群众的“火眼金睛”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在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张贴监督举报便民联系卡,公开市纪委监委纠治“四风”举报电话,广泛受理社会各界和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把脉问诊点穴抽查,开好“处方药”。督促全市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活动实际,开展点穴抽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加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力度,提出具体的、细化的、可操作的推进办法和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细化责任到单位、到岗位、到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以完善的制度堵住“四风”漏洞。(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