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搭建正风肃纪反腐大舞台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16:44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立足于抓早抓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通过采取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严查快处等措施,搭建正风肃纪反腐大舞台,将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早提醒,当好领导干部的“廉闹钟”。开展提醒式教育,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定期向领导干部推荐廉政文章,发送廉政短信,确保“廉洁闹钟”时时响。突出主线,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防微杜渐;开展常态化教育,有计划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阅读廉政警示教育读本、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确保“廉洁闹钟”大声响。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一种新常态,每逢全市召开重要会议,必谈纪律和规矩,讲违纪违法“典型”,敲党纪政务“警钟”,持续释放重拳反腐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知是非、知轻重,不触雷、不踩线。1至2月份,共推荐廉政文章200余篇,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4部。

  早监督,当好领导干部的“守门员”。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尤其是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时常对领导干部扯袖子、咬耳朵,及早发现苗头,及时纠正问题。严把干部任前“廉考”关口,上好任前第一堂廉政教育课,对拟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领导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健全完善廉政审查制度,对干部提拔、评先评优、因公因私出国进行严格廉政审查。1至2月份,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46名领导干部进行组织处理,防患于未然。

  早查处,当好领导干部的“监督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庸懒散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给“露头者”黄牌警告,让“不作为”“红牌”罚下,从而形成有力震慑,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领导干部有新作为。1至2月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通过监督检查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