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石嘴山 正文

清风石嘴山

石嘴山:精心谋篇布局 确保“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16:57

  自治区“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动员会召开后,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精心谋篇布局,多措并举,推动“靠企吃企”专项治理走深走实,有效防范和化解市属国有企业重大经营风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企业发展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监委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第一时间通报了会议精神,围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会商研究,提出具体举措,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切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建立高效机制,强力推进工作。严格落实“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建立市纪委监委主导,市国资委主推,市属国有企业主责的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领导、任务分工、治理范围等内容,制定了各阶段具体工作安排,使“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有章可依,有序推进。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全面落实责任主体,确定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推动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成效。紧扣“工程建设、资产资源交易、物资采购、投资并购、招标投标、项目审批、选人用人、员工招聘”等“靠企吃企”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巡察反映问题,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自选动作”,作为自查自纠重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优势,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及党员干部,公布专项治理举报电话及举报网址,进一步畅通线索收集渠道。督促各企业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议,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各环节工作有序有力。充分运用市审计局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和大数据审计监督平台,定期推送问题线索,建立健全大数据应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国有企业信息化监管能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