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苑 > 警示 正文

警示

虚报工资入私囊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38:24

  “我不是网格员,也没领取过这方面工资,可是网格员工资表上却有我的名字……”不久前,江苏省射阳县合德镇纪委收到新曙村张某某的一封举报信,反映该村村干部可能存在冒用其名字领取工资的问题。

  因为反映的线索较为具体,合德镇纪委随即对张某某的举报进行核查。

  “有的村民不是网格员,怎么在网格员工资表上有名字?”在调取相关资料并与举报人核实后,核查组工作人员找到新曙村综治专干万某。

  “镇网格办的戴某叫我编制工资表,说是其他村居有网格员工资漏发,要从我们村‘空挂’一下。工资下来后,我就把钱转给他了。”万某说。

  随后,该镇纪委进行立案调查。在固定了相关证据证词后,调查组找到戴某了解情况。

  “各村居的网格员工资是你负责审核的吗,有没有‘空挂’现象?”调查组工作人员直奔主题。

  “都是各村居上报的,我只负责审核,应该没有‘空挂’的人。”戴某镇定地回答。

  “那这份网格员工资是怎么回事?”调查组工作人员将证据放到了戴某面前。

  “这个……让我想想……”戴某一下子变得语无伦次,并最终选择交代实情,“是我让村里造的工资表。”

  “除了新曙村,你还让哪些村居制作了虚假的网格员工资表?”调查组工作人员追问道。

  “我在13个村居各‘空挂’了一个网格员……”面对证据,戴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身为镇办工作人员的戴某谎称有网格员工资漏发,先后要求13个村居的综治专干帮助“空挂”网格员,骗取网格员工资25608元。

  最终,戴某被解除劳动合同,13个村居的综治专干也受到相应处理。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射阳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政法综治条线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制度漏洞。(陈玉军 吴金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