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苑 > 文化 正文

文化

第八届“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举办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1 08:22:28

  第八届“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8月25日至26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举办。本届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立“清风润古城”文艺汇演、名家大讲堂、研讨会等议程,旨在聚焦清廉河南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宣传。

  本届活动由河南日报社、周口市淮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河南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社纪检监察组、周口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蒋来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建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方成分别围绕“行贿人‘黑名单’制度的功能定位与实现”“清廉建设的目标、条件与思路”“发扬敢于斗争精神 健全作风建设机制”“挖掘清廉文化 厚植善治根基”等主题作主旨发言。

  来自全国社科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表示,“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举办8年来,展现了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魅力,提供了乡村治理的鲜活样本,希望活动能够继续守正创新,成为看得见、叫得响、用得上的廉文化名片和窗口。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淮阳廉园和廉洁乡村示范点,近距离感受清廉乡村和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自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