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清廉大讲堂”夯实基本功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9 00:00:00

  “听完这期大讲堂,使我更加明确了办案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办案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石嘴山市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清廉大讲堂”后深有感触地说。

1.jpg

  5月19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清廉大讲堂”暨第三期执纪执法“业务课堂”,邀请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杨慧斌同志,专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和县区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干部参加本期大讲堂。

1.jpg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执纪执法水平,重点围绕理论政策、执纪执法、廉政建设和文化道德等内容开设“清廉大讲堂”,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文件、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文化素养、拓宽思路视野,更好地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

1.jpg

  “本期大讲堂以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关于调查措施的理解与使用为主题,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清廉大讲堂”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努力消化吸收,夯实执纪执法基本功,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自身的高素质专业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