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赴全区各地市交流学习“取真经”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7 00:00:00

  “固原市推出的‘三交叉’工作模式如何运行,有哪些优势?”

  “中卫市制定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都具体涵盖了哪些事项内容?成效如何?”

  “吴忠市提出的‘十六个一’村(社区)提级监督法具体措施是什么?有哪些成效?”

  “银川市建立的‘四责协同’机制是如何实施的,取得了什么效果?”

  ......

  7月3日至7月6日,石嘴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永兴带领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室组负责人及三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固原、中卫、吴忠、银川市纪委监委考察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考察组一行到各地市纪委监委开展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各地市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详细了解,学习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此外,还围绕“室组”联合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以及执纪执法、专项治理、廉政教育、线索处置、办案安全、信访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固原市考察了原州区杨郎村村监会运行工作、基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及“331”便民服务平台运行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运行工作情况。

1.jpg

固原市座谈交流

1.jpg

固原市考察

  在中卫市实地参观中卫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了近年来中卫市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参观了中卫市监察留置所,详细了解了留置所建设和管理情况,并慰问了我委异地办案的干部。

1.jpg

中卫市考察

  在吴忠市参观了黄河古城湾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参观了吴忠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并在金星镇金花园社区、正丰社区,实地感受了清廉吴忠建设及廉政家风建设情况。

1.jpg

吴忠市考察

  在银川市走访了贺兰县如意社区、习岗镇民政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情况。还参观了贺兰县警示教育中心,详细了解了该县在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方面的一些创新性举措。

1.jpg

银川市考察

  考察组同志们一路边参观边思考边提问,大家带着问题,认真参观,虚心请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学习了其他地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并从中找出了差距。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鲜活经验和做法,补足短板,提高质效,把一份份学习满满的“收获卷”变为一个个硕果累累的“成绩单”,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