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15:23

  “石嘴山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啦!邀你来监督。如果你发现自己村(社区)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可以点击‘监督一点通’投诉;如果你遇到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以及其他‘微腐败’问题,可以点击投诉;如果你找基层干部、相关部门表达合理诉求,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该办好的事儿迟迟办不下来,也可以投诉……” 这是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的情景。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力度,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在三县(区)实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全覆盖,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基础上,把“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二维码融入各部门各行业制发的宣传材料中,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政策解读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网站、报纸、APP、客户端、电视广播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推广,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会监督。

  “一部手机手中拿,大事小事都得见,只要遇到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就可以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全程跟进督办,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这是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缩影。

图片1.png

  为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结合全市廉洁文化进农村、进社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到每一名群众。

  “通过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使用的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的积极性,扎牢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网。我们将把小微权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既‘通天线’又‘接地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