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0 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7月20日,石嘴山市召开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1.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实现预期目标。

1.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动员部署、专题学习、检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落实“三个全覆盖”谈话、签订“承诺书”、正确引导主动上交、做实深化整改工作八项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来组织实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措施要求,研究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好三个阶段的工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1.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这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和内涵要求,把“三不腐”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对自查整改阶段主动上交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主动整改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自查自纠阶段之后仍不主动上交、不主动申报、不主动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对那些存在问题又不敢不愿主动申报、主动交代、主动上交的干部,积极引导他们及早向组织坦白交代问题,争取得到从宽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将严肃处理;对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加重处理。

1.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逐级夯实责任,聚焦整治内容,理清工作思路,把握重点环节,一件一件研究谋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监督执纪,对工作落实不力或行动缓慢甚至搞形式主义的,视其情节,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专项整治问题线索优先快速受理核查,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1.jpg

  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和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