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吹响“苦干实干40天、奋力决战三季度”冲锋号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1 00:00:00

  7月21日,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和全市上半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受理信访举报及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的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主动谋划监督、积极深入监督,监督的意识明显增强,监督的效果比较显著。通过开展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在问题中找差距促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明显提高。各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有序有效,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得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充分肯定。树立了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比学争优的氛围日趋浓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作用发挥明显,查办案件形成了强大合力,信息宣传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

1.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提升监督质效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把监督挺在前面,整合监督力量、突出精准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构建监督格局,努力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在提升案件质量上狠下功夫。强化工作进度意识,盯住时间节点,通过对往年问题线索起底、开展交叉检查、交叉监督方式,深挖监督管理漏洞及廉政风险点。注重办案质量,细化处置方式,精准提出处置意见。加强对各县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指导督导,做好挖潜、增效、提质、赶超的文章。在强化“室组地”联动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发挥协作区作用,实行案件查办统一指导、办案资源统一调配、案件质量统一评估、办案安全统一把关。建立跨区域交叉监督、办案机制,坚决杜绝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确保问题线索查深查透查实。在敢于创新打造亮点上狠下功夫。主动学习、深入调研、把准规律,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招数破解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打造出更多具有石嘴山特色的工作品牌。

1.jpg

  会议要求,要再鼓干劲、自加压力,狠下功夫坚决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树起“苦干实干40天、奋力决战三季度”的信心和决心。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树立“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营造“干”的氛围、落实“干”的行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不图虚名、不骛虚声,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彻底丢掉“体量小、不争先”的惰性。要坚决杜绝“躺平”心态,勇于向高的攀、与强的比、同快的赛,苦干实干。主动跟上“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节奏。要保持“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坚定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把所有气力都用在推动工作上,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谋划工作上。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决克服等待观望、依赖推诿等心态,高效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1.jpg

  各县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及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三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