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支部书记讲党课为党员干部强基补钙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8 10:15:15

  “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工作中担重责、挑大梁,解难事、化风险,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魄,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png.jpg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负责人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的奋斗历程,号召全体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争当模范先锋,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色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反腐败斗争中去,严惩腐败分子,净化党的肌体,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感慨地说。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锐气勇气,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中,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险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断锤炼斗争本领,在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我们落实党的建设要求,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通过公文评比、业务课堂、干部轮训等方式,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四个维度’强化纪检监察队伍锻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以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