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业务竞赛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6 08:35:47

  “此次案件审理业务竞赛,既为我们搭建了展示和实战平台,也是检验我们案件审理业务能力的‘试金石’,通过竞赛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将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能力。”平罗县一位参加案件审理业务知识竞赛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1.png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业务竞赛,就第一环节应知应会内容采取了集中测试。本次业务竞赛分为应知应会测试、论文写作、审理文书撰写和业务问答四个环节。共有来自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派驻纪工委和县区纪委监委的13名选手参加。应知应会测试题紧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实际,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审理工作中常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通过论述题使理论知识与案件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提升了纪检监察案件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场组织严密,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秩序井然,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现场进行巡视检查。

1.png

  “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兴学、以赛强学的目的,进一步在实战中增强案件审理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针对性地采取跟班学习、业务培训、实战练兵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审理队伍能力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审理干部队伍,不断夯实案件质量持续稳步提升的基础,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