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石嘴山:上好“四堂课”为青年干部“蓄能充电”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14:45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持戒心,在坚持严于律己上作表率……”“能够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是自豪的,我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不断完善自我,在纪检监察工作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抱负,靠自己的奋斗成长为国家栋梁……”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

1.png

  近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召开“话青春担当 作廉洁表率”青年干部座谈会,3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工作、学习、生活畅所欲言,从工作经历到生活感悟,从心得体会到经验分享,从技能提升到建言献策,开展了全面、深入、热烈的座谈交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1.png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作为重中之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等相关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青年干部教育管理,通过上好“四堂课”,着力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指方向、压担子、敲警钟。上好“思想政治课”。以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举办3期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开展辅导讲座,切实筑牢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基础。上好“业务能力课”。聚焦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及青年干部本领恐慌、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问题,大力实施“导师帮带制”,有效推动业务能力提升。定期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展案件审理业务知识竞赛1期,“业务课堂”2期,以“我的业务我来讲”等方式,推动青年干部交替“接旗”、轮流授课,有效强化青年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执纪执法业务水平。上好“廉政警示课”。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清廉大讲堂”1期,邀请专家以“严防灯下黑”为主题进行辅导,不断提升自我警醒意识。以加强警示教育为重点,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观看《为官之箴》《贪婪的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学习等方式教育警醒青年干部,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上好“谈心谈话课”。认真落实党内谈话机制,切实做到青年干部取得成绩时必谈、思想困惑时必谈、工作困难时必谈、生活困境时必谈、发生矛盾时必谈、出现失误时必谈,通过定期召开集体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持续拓宽互动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干好工作、树好典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冷静清醒认识新挑战,也要牢牢把握新机遇,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绽放青春光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贡献自己的力量……”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搭建从严管理平台,建立激励、关爱、帮扶常态化机制,完善廉政家访和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掌握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常提醒,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