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惠农:靶向整治形式主义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41:29

  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狠刹不正之风,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觉悟。提请区委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等纳入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全区上下凝聚起实干担当的正能量。

  聚焦减负要求,强化督查问效。围绕精文简会有关要求,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鼓励各部门(单位)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保证全年制发文件、召开会议数量只减不增,切实提高办文办会质量。紧盯督查考核事项,督促督考部门对全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并制定《惠农区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严禁动辄签“责任状”,对涉及评选评比表彰的各类创建活动进行集中清理,注重工作实绩、质量效果和群众口碑。深化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动态清理合并微信、QQ工作群,坚决纠正过度留痕,使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干实事、解难事。

  持续靶向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依托“12388”网络举报平台和“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开通损害政商关系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监督在线入口,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访百企、解难题”活动,通过下沉企业面谈交流、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政风行风建设满意度调查,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对反映的问题统一建立台账、及时转办督办,推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找准监督“切入点”,用好用活审批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简易审批、定制审批、容缺后补等重点项目服务举措,梳理“一窗受理”“全市通办”、单人窗口高频事项清单698项,受理各类项目审批97件,助力打造办事方便、公平透明、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

  健全激励机制,营造实干氛围。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惠农区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先后为25名受诬告的党员干部公开澄清,为敢于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会同组织部门为38名处分期满表现良好、拟提拔使用和晋级的干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定期开展回访教育,建立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备案制度,对3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