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大武口:强化巡中督促指导助推巡察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56:41

  “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的重点工作,优化巡察方式方法,按照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民生腐败等板块将发现问题进行分类,便于后期梳理、精准定性……”连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把脉会诊”“解疑释惑”和“传道授业”的方式,对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分别开展了巡中指导。

1.jpg

  为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巡察工作偏差,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自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深入巡察组驻地,及时了解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情况、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巡察组工作履职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根据各巡察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把脉”评估“会诊”,针对巡察不深入、发现问题不彻底、问题定性不精准、巡察监督重点不聚焦等现象,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全要素指导。

1.jpg

  截至目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深入3个巡察组6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10余个,有效助力巡察组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覃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