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惠农:用好活动“三板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6 08:53:36

  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以交流研讨破题、以调查研究破局、以派驻改革破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交流研讨破题,促思想大解放。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强责任、强素质、强担当、强作风”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通过交流经验做法、探讨工作思路、共商对策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畅所欲言,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互相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形成比学赶超、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肩负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

  以调查研究破局,促政策大落实。紧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课题,严格落实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通过调查问卷、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监督检查等方式,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和实地走访纳税人缴费人等方式,广泛了解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收集了100余条意见建议,撰写了《关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宏观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以派驻改革破茧,促监督大提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多措并举谋划派驻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结合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围绕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自觉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着力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工作闭环,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效。进一步整合全区监督力量,将3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1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划分为3个协作组,构建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格局。(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