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平罗:“四个抓手”助推回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55:44

  近年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通过“四个抓手”推动回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2019年以来,共对受到处分处理的465名干部开展回访谈话。

  提高站位,精心统筹谋划。将回访教育列入委机关重要议事日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审理室统筹,委机关各科室、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平罗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处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回访教育人员范围、时间、内容、方法、步骤、任务分工、工作流程等,确保回访教育不走过场。

  稳慎推进,精准分类施策。制定下发《回访教育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回访,根据受处分人的职务、层级科学制定回访教育任务分工表,做到任务、责任两明确;因人施策,结合受处分人员的工作性质及性格特点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引导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完善建立“一人一档”回访登记表,并纳入干部廉政档案。2019年以来,已对465名受处分处理人员建立个人“一人一档”回访档案。

  注重实效,深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原则,强化回访教育评价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德、能、勤、绩、廉状况,对符合提拔任用条件的干部,督促单位党委(党组)及时将其纳入正常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范围。同时,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反馈予以重新提拔使用,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以访促改,提升案件质量。将回访教育与处分决定执行相结合,对处分决定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纠正;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帮助案发单位党委(党组)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补齐制度机制漏洞。2019年以来,有针对性地对11个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20余份,督促发案单位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干部职工管理等制度。(平罗县纪委监委 张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