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平罗:以“五联”工作法推动协作区办案质量效率“双提升”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17:41

  “我们打破地域局限,实行协同作战,实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由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的转变,办案质量、效率和办案能力有了极大提升。”平罗县纪委监委一名领导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在统筹、贯通、衔接、深化上下功夫,以联片、联动、联办、联督、联审“五联”工作法,深化“室组地”协作区联合办案工作模式,做到办案质量效率“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四个协作区,联动分析问题线索117件,联办233件,立案51件65人;联督160件,联审233件。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办案力量,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和水平,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协作区协作配合工作的通知》,健全“分管常委委员+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分区协作、协同作战的纪检监察办案协作区机制,构建管理联片、整体联动、上下协同工作体系,开展案件办理“百日攻坚”,在分管领导牵头、室的协调指导、带动下,室、组、地之间密切协作,围绕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强化案件突破、严格审查调查、深挖问题线索等,有针对性地查找疑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由分管常委委员牵头对案件办理进度进行督导,对进度慢的分析原因,压茬推进;对案件复杂的,由协作区纪检监察室领办,快查快办。每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前,由各协作区对案件质量进行一次联审,督促各承办室把功夫下在平时,对案件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把握,及时做到案结卷成。(平罗县纪委监委 董彩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