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平罗:坚持综合施治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04:23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口、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减、力度不松,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构建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实理论学习,校准思想之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市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反复学、深入学中主动对标、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2期5起7人,转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理解学习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制度执行。

  抓牢监督执纪,调正行为之舵。将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紧盯重要节点,对商超、餐厅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6轮次,严查违规购买礼品、互相请吃吃请等腐败问题,同时,加大对乡镇、部门、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节日前后纪律作风情况的督查力度,印发督查整改通知书1期,纠治干部脱岗、串岗等作风问题。围绕党中央及区、市党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整改等重点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件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给予组织处理24人。

  抓紧廉洁教育,紧绷纪律之弦。扎实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先后组织100余批次5000余名公职人员参观黄渠桥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翰林清风文化馆等教育基地,让干部在“沉浸式”学习中树立廉洁意识。发挥庭审现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组织20余名公职人员旁听4名违纪违法人员审判过程,进一步强化震慑、增强自觉。以查办案件为原型拍摄警示教育片《贪腐之欲》,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作用,教育警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恪守廉洁、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平罗县纪委监委 马思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