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惠农:公布第二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28 09:14:50

  今年,石嘴山市惠农区纪委监委强化统筹协调,会同各专项整治责任单位,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现将第二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着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区教育体育局巩固“双减”治理成果,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31家,培训机构压减率、纳入资金预收费监管率均达到100%,实现了全区“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基本禁绝、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显著减少、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明显规范的目标。引进校外各类社团38个、校级训练队16个,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6.5%。持续实施校园治理“五大行动”,全区39所中小学、民办园高质量通过自治区校园治理达标校验收,完成“校校达标、县区达标”的目标。

  着力整治医疗行业乱象,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三不合理”问题开展深入自查,共自查问题1602个,其中不合理检查问题225个,不合理用药问题931个,不合理治疗问题446个,均已完成整改。严格执行处方点评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截至目前,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处方点评146次,针对“三不合理”问题通报批评140人次。严肃查处非法行医等医疗乱象案件4起,罚款金额0.3万元。

  着力规范资金监督管理,精准惠民资金发放。区农业农村水务局持续规范惠民资金监督管理,加强“一卡通”基础数据的维护与更新,及时向代发户银行同步发送账户信息,切实确保补贴资金发放“直补到人、直补到卡”,已受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480份,受益户数357户,补贴机具502台,补贴资金512.19万元;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12.9万元,新增小额信贷30户136万元;2022年发放“雨露计划”47人7.05万元;发放耕地地力补贴19006户1869.51万元。

  着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保证审批事项应批尽批,创新实施“十二办”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审批、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办理“跨省通办”事项2012件,“一件事一次办”服务442件,综合办理事项40473件,“零材料”方式办件量3762件,“一证通办”方式办件量19796件,实现办事时限能减尽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惠农区政务服务“12345”热线推行“接诉即办”以来,受理工单5673件,已办结5534件,正在办理139件,办结率达97.55%。

  着力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惠农分局充分利用生态环境智慧信息平台,采取“指挥调度平台+人工核查”的工作模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监管,严查重处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截至目前,接到信访投诉381件,已办结381件,办结率100%;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51起,印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123份、《查封、扣押决定书》4份,移交司法机关案件1起,目前取保候审6人。(惠农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