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平罗:秦腔剧《金麒麟》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文化课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19:36

  近日,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大型秦腔剧《金麒麟》在平罗县人民会堂上演。演员们以扎实的唱功、饱满的形象、充沛的情感,演绎了一段大义灭亲,秉公执法的感人故事,用文艺作品奏响了反腐强音。委机关、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演出。

1.jpg

  该剧讲述了纨绔子弟余安,调戏酒女宋巧凤并杀死其夫,知县刘义得知是外甥所为,造假案为其开脱,后来余达秉公执法,为巧凤平反冤屈,处独子余安以死刑,并亲赴刑场问斩的故事。“执法如山实可敬,清廉千古留美名”,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使大家深感触动、深受教育。

1.jpg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剧中官员余达清正廉明、大义灭亲的精神,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为官从政的榜样,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守清廉底线,用好手中权力,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平罗县纪委监委 吴雅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