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大武口:一道“爱心墙”砌到群众“心坎上”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7 08:38:38

  “组长,前方巷道有一堵墙倾斜严重,一旦倒塌极有可能砸伤行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正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村入户走访的区委第三巡察组闻声立即上前查看,眼见墙面裂缝长度约两三米,在巷子内“摇摇欲坠”。

  “每天接送孩子路过这个位置时就会催着孩子赶快走,害怕墙上会掉下东西砸到孩子。”“现在墙体已经变形、走缝,如果哪天塌下来砸到人该怎么办么?”周围村民纷纷表示着自己的担忧。

  原来,这是一名76岁孤寡老人吴金山家后院的围墙,因夏季大雨导致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给自家的院子翻修一直是老人的心愿,但对于年迈的他来说,维持生活已属不易,维修房屋更是奢望。

  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登记了吴金山老人的详细信息,向大武口区长胜街道党工委发出《整改建议书》,督促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限期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胜街道党工委收到建议书后,党工委书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地查看、组织长胜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将吴金山家后院围墙进行拆除、重新砌护。目前,2米高、25米长的新围墙已砌护粉刷完毕,同时对全村房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将2户困难群众的房屋一并进行了修缮。

  “感谢巡察组对我们的关心,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巡察真是巡到了我们心坎儿上。”当巡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吴金山老人家里实地回访时,老人激动地拉着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久久不松,再三表示感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焦点重点。”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察“利剑”就是要直插基层,以“小切口”助力解决民生“大问题”,这样巡察工作才更有力度和温度。(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