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大武口:监督发力让乡村振兴专项治理更有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8 08:25:43

  初春时节,星海镇祥河村的蔬菜温棚里绿意浓浓,小番茄、绿豆角、杏鲍菇……各色蔬菜长势旺盛。“我们可是赶上了乡村振兴的东风啊,移民村也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村村有产业,钱袋子都鼓起来了,穷窝窝也变成金窝窝了。”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村支部书记说。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以监督出实效、有成效、能见效为目标,坚持提前谋划、多方联动、严格执纪,开展为期三年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大武口区唯一的镇,星海镇必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需要我们在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起好头,迈好步,争当反腐败工作的排头兵、行动派,才能让咱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幸福感和安全感。”刚走出大武口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会场的星海镇纪委书记感慨道。

  为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各成员单位明确分工,协同合作,形成监督合力。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紧盯乡村振兴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项目,抓住招投标、资金拨付、监理验收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检查和审查调查,争取突破一批案件、抓一批典型。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加强对“三重一大”和“一把手”监督,做实做细对所管辖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督,使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一领域一专项”,针对本领域、本行业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必须深入调研制定方案,靠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此次专项治理推进会的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具体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将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列入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纳入巡察、派驻监督重点,同时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不断释放零容忍强烈信号,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态度坚决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杜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