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正文

县区动态

平罗:规范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强化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51:04

  “组织对你的这次处分既是严管更是厚爱,希望你将此次处分当作宝贵的经验教训加以吸取,并铭记于心,时刻警醒。”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在处分决定宣告室对违纪干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在宣告室里,宣布人员结合案件深刻剖析违纪原因,结合事实证据和党纪国法对受处分人员开展纪法教育,提出具体整改目标和要求,促使违纪当事人进一步认错悔错改错,帮助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处分决定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

  “我接受处分决定,并引以为戒,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爱护,以后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廉洁自律。”违纪当事人张某某在审理室干部宣读处分决定书后表示。

  2022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一改过去处分决定“一宣了之”的做法,不断创新处分决定宣布方式,结合平罗实际,投资两万余元,打造提升了全区首家专门的处分决定宣告室,从强化实践指导、增强宣布效果出发,对党纪政务处分的宣布场所、宣布流程、后续工作等各项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处分决定不仅是一张纸,更是一本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处分决定宣布也不仅是一场会,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课。规范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宣布处分决定88件。今后,平罗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宣布处分决定与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相结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震慑作用,不断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平罗县纪委监委 孙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