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正文

其他

关于在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工作中受理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检举举报的通告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15 00:00:00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聚焦国有产权交易、土地矿业权交易、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全面受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及卫生健康等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

  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行贿受贿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行政监督部门履行监督职责不力等方面的问题。

  招标人明招暗定、应招未招、虚假招标、排斥潜在投标人,投标人围标串标、虚假投标、挂靠资质,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徇私舞弊、违规操作招投标等方面的问题。

  (二)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国有产权转让市场不统一,产权转让未按权限审批,未统一进场公开交易,产权交易机构、拍卖机构与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不共享,交易机构从事的国有产权交易活动游离于监管范围之外,对交易机构、交易主体、交易过程的监管存在缺位和空白,交易流程不规范、交易信息不全面,交易过程中存在违规违法等方面的问题。

  (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领域

  土地出让集体决策机制不完善,决策过程不透明,供地方式不符合相关规定,土地出让公告内容有违公平公正原则,违规设置排他性竞买条件,规避招拍挂,利用规划调整或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使用用途及年限,不及时签订出让合同等方面的问题。

  (四)矿业权交易领域

  矿业权交易领域交易方式确定不合理,未进入统一平台交易,手续不齐全,信息公开不充分,竞买人资格审查不严格,起始价确定不符合规定,随意设置竞买保证金金额,缩小竞买人报名范围,量身定做操作矿业权出让结果等方面的问题。

  (五)卫生健康领域

  医疗卫生机构违反诊疗规范超适应症检查、重复检查、过度诊疗、重复收费、重复开药、违规使用医用耗材或者提供其它不必要的医药服务等方面问题。

  医疗卫生机构在药品耗材设备采购使用方面是否存在领导指定、应采未采、私下交易、收受好处等违规违纪行为问题。

  二、举报方式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举报方式:

1.jpg

1.jpg

1.jpg

1.jpg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如实反映上述方面的问题线索。我们将依规依纪依法认真调查核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