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市内 正文

市内

原神华宁煤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经理江文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5-30 00:00:00

  据石嘴山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对原神华宁煤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经理江文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江文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宴请及他人支付应当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犯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江文平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原神华宁煤集团党委给予江文平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其劳动合同,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