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市内 正文

市内

石嘴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宁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10 00:00:00

  日前,经石嘴山市委批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对石嘴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勇宁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向公务人员赠送礼金、购物卡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经常参与聚众赌博活动;对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人为改变定性,降格处理,帮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充当“保护伞”,涉嫌徇私枉法犯罪;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承揽工程、资金拨付及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多次非法收受多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马勇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初心,丧失理想信念,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信任,视公权为私器,法纪意识淡漠,个人私欲膨胀,甘于被“围猎”,抛弃原则、放弃底线、践踏法纪,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石嘴山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勇宁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