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石嘴山: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4 00:00:00

  “巡察系统运用,不仅为我们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导,而且还进一步规范了巡察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我们工作起来更加方便快捷。”石嘴山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在全区率先完成新版巡视(巡察)单机系统测试工作,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和信息集成运用,以信息化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为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

  新版系统测试工作开展以来,相继建成“面上问题分类导入”“工作流程导入”等9大模板和“巡察政策法规库”,结合已开展的11轮巡察工作成果,围绕“三个聚焦”汇总梳理出50个问题标签,为系统全面推广使用夯实前期数据基础。每轮巡察结束后,结合系统数据对巡察情况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对数据汇总统计、综合分析,明确指出巡察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快速梳理出巡察整改环节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促进巡察利剑和联系服务群众纽带作用充分发挥,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由‘人脑’到‘电脑’的转变,改变了传统分析研判问题、统计筛查数据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巡察规范化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信息录入3692条,系统进行台账整理1007条,为撰写巡察报告提供了有力支撑。”石嘴山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