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58:05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全部完成。12个党委巡视组分别向党委办公厅等12个区直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有关领导参加了有关单位巡视反馈并讲话。

  反馈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一定差距;有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政治机关建设用力不足,班子和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标准化水平不高;有的巡视、审计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反馈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防止“击鼓传花、一走了之”“反馈‘打收条’、整改‘打白条’”问题的发生。要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统筹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反馈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统筹衔接,增强监督合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有效衔接、一体联动,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落地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