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石嘴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8 00:00:00

  5月17日,石嘴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永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2月28日至4月28日,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残联、团市委、红十字会、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金融工作局9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共发现问题141个。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听取了市委6个巡察组巡察汇报,分别审议了对9个党组织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报告,认为各巡察组能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既能从政治上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核心职能责任方面的问题,又能把握巡察价值取向,精准发现群众关切的“小问题”,问题找得比较准、报告质量比较高,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评价中肯,画像准确,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如期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巡察组要对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总结好、归纳好、提炼好,对一些需要移交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要再核实、再研判,做好基础工作;对一些共性普遍性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向有关业务主管监管部门移交,提出整改建议。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协同联动、问责追责,真正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扎实做好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和对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的谋划部署,确保市县巡察工作科学规范、深入推进。同时,要根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安排,做好与自治区党委巡视联动的沟通对接,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