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工作落实年 > 工作简报 正文

工作简报

石嘴山市工信局锚定目标精准施策打造稳增长“石嘴山模式”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9 16:59:49

  石嘴山市工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落实年”活动,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全力狠抓工业运行调度与生产要素保障,扎实推进经济大盘稳定。

  “百名干部”帮扶保主体。及时下发《关于成立市、县(区)、园区部门联动助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帮扶工作组的通知》,成立17个包抓工作组,坚持平时不放松、假期不休息,将稳增长的压力传导到每一名经济干部身上、任务落实到每一名经济干部肩上、工作交到每一名经济干部手上。截至目前,已出动500余人次,全面覆盖规上工业企业。

  “百个项目”推进促提升。把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实施100个“四大改造”工业项目,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将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建设项目都落实具体单位、明确主抓部门、配合单位和保障措施。冠能新材20万吨水煤浆、50万吨BDO、日盛高新氢能综合利用等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润阳硅材料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及5GW高效电池、氟峰新材10万吨二氟乙烷、3万吨聚偏氟乙烯等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瑞鼎新材10万吨石墨负极材料、启玉生物5万吨高纯L-乳酸等项目建成投产,目前重点项目已开工85个,开工率达到85%,进一步夯实了经济稳增长基础。

  “百企征集”纾困解难题。通过领导包抓企业、帮扶组下企业、书面征集等形式,向全市351家规上企业广泛征集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营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千方百计为企办实事、出实招。建立日收集、日转办、定期督办机制,组织召开全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态势、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商行业企业发展大计,先后解决了园区电路检修影响企业生产,重点项目能评等企业反映的困难难题200余项,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助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